close

因為太宅的關係!在家不是看漫畫就是打電動~

自己還蠻喜歡武俠小說類型的情節,因此也非常愛看全彩的港漫!

更是對黃玉郎等港漫的漫畫家生感佩服,總覺得哪來這麼多靈感瞎掰如此多的情節.

常常關於中國史詩的漫畫,ex:天子傳奇系列,虛中帶實,實中帶虛!瞎掰中帶點真實歷史情節,常常讓人不可自拔,通宵熬夜的看!

最近又重複的看了一遍黃玉郎&邱福龍的作品大唐雙龍傳(已經不知道是看了第N遍了),突然針對於裡面常常引用的成語或是詞彙想要認真了解清楚.

 

迷之音:常常看漫畫看太快,遇到看不懂的辭彙或是人名招式就是自己胡亂亂唸,所以才會有類似以下對話:(這種對話很常發生在生活週遭)

A:你有沒有看昨天的海賊王阿?那個龍鎖超威的啦!一下就幹掉全部的人!

B:龍鎖?海賊王有人拿龍頭鎖?那不是拿來鎖機車的嗎?

A:靠北喔~最好是龍頭鎖,你白痴喔!

B:阿不然龍鎖是瞎毀?

A:你是裝傻還是耍白濫阿?就三刀流龍鎖阿!!!

B:.....

B:人家是叫"羅羅亞.索隆"吧!!!

 

因為我的國文造詣不是很好,所以確實常常也有很多詞彙看不懂,再加上港漫很多內容會去引用一些正確的典故!

所以就分享給跟我一樣看不懂又懶的查詢的人吧= =

羚羊掛角.jpg    

看到這段,突然發現"羚羊掛角"這成語常常出現,但是我也完全不懂是瞎毀意思,還是每次就都跳過了!

上教育部查了一下,才發現原來成語的意思是這樣的!

傳說羚羊夜眠時,將角掛在樹上,腳不著地,以免留足跡而遭人捕殺。宋˙陸佃˙埤雅
˙卷五˙釋獸˙羚羊:羚羊似羊而大角,有圓繞蹙文,夜則懸角木上以防患,語曰羚
羊掛角,此之謂也。比喻詩文意境超脫不著痕跡。

下次再看到羚羊掛角,我想我會知道大概就是無跡可尋的意思了!啊到底為啥既然羚羊掛角就是無跡可尋的意思,漫畫裡面硬是要在後面再加一句無跡可尋勒?

還是老黃老早就知道我們這些蠢宅男看不懂,直接把答案寫在後一句了?如果是這樣,那我這篇寫出來的意義到底何在?是在浪費時間嗎?

根本就不用寫嘛!人家早就告訴我們了= 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ya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